羞恥心

平手/肥秋/宝塚OG/音乐剧/Hamilton/电影/港基/花滑女单/お笑い,祝愿世间所有的相方都能中年复婚

【神岩/优胜/大廉/羽亚】白色巨塔(下)

白色巨塔(上)白色巨塔(中)

又爆字数了……好像越来越话唠w

有关胜利作为一个霓虹人的田径成绩请不要较真……就当他开挂了(。自我感觉优胜有点OOC,各位觉得不妥的话请提出!

CP如标题所示,everybody finds love!


【神岩/优胜/大廉/羽亚】白色巨塔(下)

『一起去吃饭吧。』

询问时间地点之后,对方发来的店名总觉得有点眼熟但又想不起来何时去过,最终决定把这个谜题留到那天再解开,就当是个小惊喜。

『时差倒好了么?』选择了最无害的问题。

『好了。』

『最近在干什么?』

『这种语气好生分w』

『是吗?』

『嗯。最近不太忙,正常作息中。』

隔了很久,对面才传来新的一条。

『发现什么好吃的店了么?』

岸有一瞬产生了心虚的错觉,又觉得并没有心虚的必要,坦然地回答:『很多啊,有个朋友带我去了很多偏僻小店,下次带你去?』

那边迟迟没有回音。就在岸怀疑他是不是生气了的时候,电话来了。

“胜利?”

“那个,后天,记得来。”

“就说这个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晚安。”

无厘头的电话就此挂断。

岸优太站在餐厅门口,恍然大悟:“这家是十年前圣诞节我们来吃的……?”

胜利点点头:“你还记得啊。”

“怎么会忘?悲惨的单身男子二人的平安夜。”岸笑着推开门。

在这家相当高级的餐厅中,他们最喜欢的却是意大利面。

十年前两个高中生不甘平凡地度过圣子降临的节日,特意穿上定制西装来这里用餐,摆出一副大人气派,受到其他客人含着笑意的眼光反而得意起来。

“那时候居然没有女性被我们吸引到啊。”

“就算我们没什么吸引力,当时两身行头看上去就很贵吧!”

“嘛,因为周围都是同样价位的打扮啊。”

随意地闲聊着,两人被侍者领进个室。

“诶?这家有包厢了?”

“去年开的,为了服务客人的隐私需要。”

“是么?”

“今天我请客哦。”

“喔!”岸优太顿时大松一口气,“看到地址就觉得肯定很贵啊~幸好你请!”

“喂喂喂……医生还这么小气?”

“节约生活与收入多少是无关的!再说,我也不是没请过饭啊,以前你训练控制饮食的时候,我还带你去吃烤肉呢!虽然后来被教练臭骂一顿……”

“你好意思说!”胜利控诉道,“那次明明是松崎くん请客你借花献佛,说什么'尽情享受多吃点',根本不是你出钱啊!”

“啊哈哈~是嘛?我不记得了~”

进行着多年老友才能心有灵犀的对话,意大利面仍与十年前一般口感极佳,胜利却渐渐忘记了菜品的滋味,在桌布底下攥紧了拳头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我有话要说。”

岸不明就里地放下刀叉等他开口,对方向侍者示意晚些再上甜品。

“可以,一直在我身边吗?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,字面上的意思。能一直维持现在的关系,不要离开吗?”

“就这个?”岸笑了,“当然啦,不是一直在嘛!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!”

胜利点点头:“那,如果我说,我想成为你最重要的人呢?”

“诶?”

“不是交往,也不是作为朋友。就是……最重要的人。本来,在如此混沌的情况下,是不应该这么说的。但是我害怕如果不说出来的话就会有别人捷足先登……在我还没有理清自己感情的时候。”

“也就是说,像预约一样?”

“老实讲,我没有恋爱之心,尽管说出了刚刚那些话,却仍然无法想象和岸以恋人的身份相处。不过,只有一点我很确定——不想把‘最重要的人’的位置让给别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,这是一个契约。”他终于打开那个箱子,在电视转播画面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奖杯静静地躺在里面。“如果岸想要谈恋爱而我无法奉陪的话,那么随意走到哪里去都可以。可是,只要还有一天能容忍我的犹豫不决的话……请哪里都不要去好么?”

胜利说完,双手在桌上摊平又握紧,仿佛等待审判的信徒。

岸优太盯着那座由三个跑道形状围拱起来的钻石奖杯,没忍住笑场了。

“我没有笑你……”他对脸色精彩纷呈的大牌运动员解释道,“但是,普通人会拿这个来么?”

“哈?这有什么不可以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哈哈哈哈,很出戏哦?”

“没关系!”胜利生气地强调着,“这是我的生涯、我的人生,活到现在最伟大的成就,把它抵押给你,就代表把我的全部都抵押给你了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够了!想要真的钻石的话,以我的奖金又不是买不起!”

外科医生笑得前仰后合,幸亏个室里没有旁人,不然一定会引来侧目。

斩获无数奖牌的长跑选手却产生了些许紧张。一边看着他笑,一边又害怕那大笑的背后藏着怎样令人心寒的拒绝。

岸闷在餐巾里笑够了,终于抬起头来望着面前相识已久的亲友。

“可以啊。”

“诶?”

“可以啊,这个契约。”

“真的……?”

“我也觉得现在的距离就够了。不想前进,不想后退,至于和其他人成为更亲密的关系,同样不在我的计划内。”岸慢慢地说,“所以答案是可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巧,我们想法一样。”

吧台上方装饰了成打的气球,六色彩带缠绕在气球,时不时掉下来一两根。花花绿绿的装饰中,巨大的横幅上写着『祝!なにきん武道馆演唱会大成功!』下注一行小字『兼!钻石联赛鉴赏会』,句尾加了一排简笔画的钻石。

“呐,为什么要用气球啊!”永濑的抱怨声从门口响到后厨,“我们是摇滚乐队诶!不应该来点骷髅头之类的吗?”

老板羽生田一指沙发:“你问流星去。”

大西在空酒瓶的包围下笑眯眯地跟永濑挥手,主唱一缩脖子敬而远之。

“开始了吗!”神宫寺搂着岩桥推门进来,赢得全场嘘声。

“回去!现充都给我回去!”乐队成员们大声喊道。

“哈?!”环视一圈,神宫寺把亲友拖出来垫背,“等等,羽生田跟嶺亜也是啊!”

“……羽生田是老板不算!”

“那、那还有廉跟大吾呢!”

“……他们是哥们儿,不算!”

“就是!东京大少爷们不要来炫耀!”

“喂喂!这家酒吧就是'东京大少爷'开的好不好!”

岩桥发出他标志性的“ふふふ”的笑声,幸灾乐祸地围观神宫寺陷入孤身苦战。

西畑举起啤酒罐向那两人敬了一杯。

“在这儿还喝什么啤酒啊?好逊!”

“是是是,哪像你,室内都要戴墨镜。”

永濑当没听见,夺过他的罐子,塞进来一杯颜色十分好看的饮料。

“你调的?”

“嗯?嗯?”永濑大口灌酒装作没听见。

西畑凑在杯口嗅了嗅,明白了这杯“酒”的酒精含量之低,又抬头看看自家主唱,发现他已经转过头去不理他。

吉他手望着那个羞涩的后脑勺笑了:“暖男。”

“……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西畑还记得乐队内部几近分裂的那一次。力主上京的紫耀和廉,坚持留在大阪的其余四人,各执己见大吵无数架,僵持两个月之后只剩自己还愿意和廉保持联系。

他明白上京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环境,但要让大家舍弃故土又是多么难的一件事。

电话里永濑仍然不愿放弃,他想到流星的学业、自己的家人,这些天在两拨人之间沟通带来的疲惫,一直克制在心底火气也蹭蹭往上蹿。

他们终于真正吵了一架。

互相投掷着最恶毒的诅咒、最刻薄的讽刺,把所有的不满和愤怒发泄出来。

吵到最后西畑声嘶力竭地大喊:“为什么一定要选一个啊!!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。

他死死捂住嘴,不让泪声漏出半分,然而没想到电波的彼端先传来了哽咽一般的声音。

他刚想问他还好吗,永濑却突然爆发了。

“那就不要管了!なにきん的将来不在大阪也不在东京,なにきん的将来在日本!做成日本第一的乐队就可以了吧?!绝对会做给你看的!”

然后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突然变了恳求的语调:“所以过来陪陪我吧,我们一起,好不好?”

所以才会有今天,这一天象征着君临日本新篇章的开启。

“日本第一”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。

而支持乐队登上巅峰的经纪人却在和他表哥拌嘴。

“这样不对啦!”

“什么不对!挙武你来看!”嶺亜一把拽过恋人的领子,羽生田被扯得差点咽气,“对不对?!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新加坡司令明明就是加这些东西嘛!”

“是顺序啦!”海人急忙阻止他准备倒入苏打水的手,“应该搅拌其他配料后再加苏打水!”

“挙武你怎么说?”

时隔多年终于从美国回来的大少爷被嶺亜一瞪,仿佛看到了小时候找他打劫游戏王卡牌的少年:“嘛……嶺亜是对的。”

“哈?!”

“看见没?”

神宫寺望着嶺亜得意洋洋的笑容,向岩桥说道:“没觉得他们重归于好后,嶺亜变得生气勃勃么?”

“嗯。”岩桥用吸管戳着冰淇淋球,“就像被浇过水的盆栽一样。”

“什么比喻……”笑。

“很贴切啊!以前虽然他憋在心里不说,但整个人很灰暗的,尽管在笑着……”

神宫寺按下他瞎比划的双手:“好好说话啦。”

“……哼!”

“怎么啦?”揉脑袋。

“别碰我。”

“嗯?”熟知人体的大医生伸出魔爪挠他痒。

“哈哈……够了够了!哈哈哈……不准碰再碰我就……哈哈哈……!”

“大家!快来看!”

神宫寺接住险些从高脚椅上跌下去的岩桥,两人齐齐看向爬上吧台的平野紫耀。

“什么什么?”所有人围拢到他脚下。

紫耀双手背在身后:“嘿嘿……看好了!锵锵锵锵!”

车钥匙。

“这个……”有人认出了钥匙的设计,“法拉利?”

“没错!加上这次武道馆的进账,我终于凑够买法拉利的钱啦!”狂热车迷仰天长啸,手舞足蹈地简直要从台上栽下来,“怎么样!厉害吧!”晃着车钥匙给台下膜拜一圈。

“喔喔!真的诶!”向井与金内最后鉴定完,“行啊紫耀!难怪一直蹭人车!”

“哈哈,存钱的过去都是为了今天啊!”想起节衣缩食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,身为大HIT乐队成员之一完全没有拿下Oricon周榜第一的自觉,真不知道该称赞不忘初心好呢还是嘲笑他的平民意识。

紫耀看见神岩二人从外围挤进来,开心地呼唤他的(蹭)车友。

“诶?你成天念叨的dream car就这辆?”

“干、干嘛……虽然不是最新款,那又怎么样?”

“你早说嘛。”岩桥同情地仰望着他,“这车我两年前买过,开不顺手一直停别墅积灰,前几个月才卖掉。”

紫耀瞬间石化了。

“早点讲我送你就好了。”岩桥拍拍他紧攥钥匙的手。

神宫寺在恋人背后忍笑忍得脸都紫了。

方才人声鼎沸的酒吧静得连一根针掉落都能听见,紫耀的脸色瞬息万变,海人连忙指向电视机:“胜利的比赛开始了!”

岸优太在角落看着屏幕上那个在领奖台欢呼雀跃的身影,从没想过会有这样一个完美的结局,属于所有人的完美结局。

他脑中仍回荡着几天前なにきん武道馆演唱会上的旋律。藉由那次急诊室的闹剧,医生们和音乐人们产生了奇妙的联系,种种波澜之后,每个人居然又重新回到了原点。

当主唱REN拎着立麦在山呼海啸般的安可声中第四次登上舞台,台下的他们——神宫寺、岩桥、海人、嶺亜、挙武以及他自己,大家都会心一笑。

这是他们共同决定的安可曲,谁也没想到なにきん的四安居然会cover前辈的作品。

『君が 热い恋をするなら 相手は仆しかいない』

『热い 本当の 恋をするなら 世界で仆しかいない 』

“来了!”不知是谁的高喊打破他的回忆。

电视里,5000米长跑冠军走到了记者身旁。

——“佐藤选手,本次大赛的状态非常好呢!实力增强了吗?”

——“哈哈,实力一直没变,大概是心态变好了吧!”

“喂喂喂别得意忘形啊!”紫耀好像又恢复了活力。

——“请问有什么调整心态的秘诀吗?”

——“嗯……听音乐吧!热身的时候。”

——“哦哦!”记者转向镜头,“众所周知佐藤选手是英摇爱好者,”又转向冠军,“可以告诉我们听的什么歌吗?”

——“嘛,其实听的是邦乐啦,”胜利突然面向镜头眨了眨眼,“……是最近很火的なにきん。”

“哦哦哦!!!!!!”

震天响的起哄声和欢呼声快要把酒吧的屋顶掀翻。

“横滨我们来啦!东京巨蛋我们来啦!”

关西众人唱着即兴的庆祝曲,岸优太被他们晃晃悠悠的脚步挤得几乎贴在吧台上。

他笑着举起酒杯向电波彼端的佐藤胜利致意,手指上的钻石熠熠生辉。

END.

本来昨天加把劲就能写完的,现在觉得晚点写真好……放了一个今天才看到的烤肉梗www仅仅出场一瞬的人物也更丰满了一点。

还有Love you only这首歌今天才想起来,正好用在这里(虽然本来听这首歌是脑补的岸廉……)

嘛……昨天没写其实是因为,以为没什么人喜欢这篇的哈哈哈~写完了意外地自己也很开心很满足!也许以后有机会会补一些中间的情(狗)节(血)不过目前就是这样结束啦!

PS.紫耀并不是孤家寡人,他的CP是紫车(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