羞恥心

平手/肥秋/宝塚OG/音乐剧/Hamilton/电影/港基/花滑女单/お笑い,祝愿世间所有的相方都能中年复婚

【Jr.】Share House 永濑廉篇

前文

【Jr.】Share House(零)

【Jr.】Share House(一)

(那个坑了很久的)K&P同一屋檐下的猫妖AU。

说明:

前文加起来2k多,这个番外4k4……

本来是要写胜利篇的,但是有些事情胜利篇交代不完,只能多开一个永濑廉篇。刨去永濑廉篇,胜利篇也已在破万的路上狂奔……

注意:

虽然按照系列作CP(神岩,岸廉/优胜)打了tag,但本番外无CP无感情线,单纯跑剧情。

长篇好苦手,文笔非常没有保证,可能有読みつらい的情况,敬请注意。

本篇可能有轻微OOC(不涉及感情戏的OOC我不太讲究)。



【Jr.】Share House 永濑廉篇



一墙之隔的和室里爆发出巨大的笑声和起哄声。


“唉……”永濑把游戏牌摔在地上,“好无聊。”

“我也觉得……”

“那边好有意思的样子啊……”

“大人的世界真好!”

少年们纷纷附和。

“刚才海鲜大餐我好心提醒树くん多吃点,那家伙一脸笑嘻嘻,告诉我要留点胃口……原来是留着喝酒啊!”长妻抱头道,“可恶!炫耀的大人最可恶!”

“早知道应该把他们的份也吃掉,反正是AA。”中村海人懊悔地说着,隔壁传来又一波爆笑,还有人唱起了歌,“吵死了!酒有那么好喝?”

“好想尝尝……”长妻。

“我也想尝尝……”梶山。

“加我一个……”永濑。


“……其实啤酒特别苦,一点都不好喝。”


“诶?!!慎太郎你喝过?!!”

森本慎太郎看着瞬间扑上来的四人,无奈道:“不算……喝吧?杰西的生日会上我用舌头舔了一点点。”环顾一圈,“真的就一点点。”捏起两个指头,“就这么一点点。”

“不许狡辩!这就是喝啊!”

“大哥!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大哥!”

“啊啊啊啊好羡慕!”长妻死死抱住慎太郎,“来!把你沾满酒香的舌头借我品尝一下吧!”

“哈——?!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滚开啦笨蛋!”慎太郎连滚带爬把魔爪从自己身上扒下去,“不要碰我啊混蛋!”

“上啊长妻!”

长妻收到永濑的声援,伸展开长手长脚在不大的和室里追着慎太郎跑,最终缠绕着对方把他固定在墙角:“来吧!酒酿舌头!”

慎太郎涨红了脸作最后一次抵抗:“你是笨蛋吗——”


“等等!”

扭打在一处的二人同时转头看向永濑廉。

“不想被长妻亲的话,完成一个任务也可以。”

双双笑软的梶山和中村捂着肚子靠拢过来:“什么任务?”

“去隔壁偷一杯酒来。”

“我?”长妻指着自己,“痛!”后脑勺挨了永濑一巴掌。

“当然是慎太郎!”

“为什么是我啊!”

“你看嘛,”梶山给他数,“那边你们篮球部OB有五个诶,我们足球部只有しめくん和仲田く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用多!一杯就行了!清酒那种小酒杯,正好一人舔一口。”

“顕岚的份呢?”

“加上他也够了啦!话说那家伙拉肚子这么久?”

“没事我们给他留一滴。”

“……你们这是默认我同意了么。”


四个人趴在墙上听壁脚。

对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,中村把耳朵压扁了也没听见在干什么。


『吼!』


“唔啊!”他被炸得跌坐在地。


『唔吼唔吼唔吼吼!哇嗷——』


四人在隔壁的爆笑声中面面相觑,满头问号。

纸门被“唰”地拉开,只穿了内裤的慎太郎一手拎着浴衣一手端着酒杯。

永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干巴巴地问道:“那个……你们做什么了?”

“对不起!”长妻搂着中村假哭起来,“都是……都是爸爸妈妈太无能了!是我们害你到出卖色相的地步!眼睁睁看着你——”

“是听着。”梶山订正。

“听着你被糟蹋!”

“……”

“呜呜……”中村与长妻抱头痛哭,“都是爸爸的错!”

“滚!我才是爸爸!”

“明明更像女人的是你!怜、央!”

“哈?!你才像女——”

“够了!再吵我就倒掉!”

“对不起——!”长妻与中村伏地请罪。


“所以到底是做了什么?”永濑把那一小杯酒视若珍宝地安放在五人中间。

慎太郎边穿衣服边得意地告诉他:“我说我输了游戏,大冒险去给他们表演大猩猩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等他们笑倒一片,就把酒杯藏在脱下的衣服里带回来啦!”

“所以酒才被吸收得只剩这么点儿了啊……”梶山举杯晃了晃,“还够不够顕岚的份啊。”

“每人舔一下的话还能行吧?”

“好那么慎太郎就不准喝了!”长妻合掌决定。

“喂是谁偷回来的啊!”

永濑按住不满的大猩猩:“因为慎太郎喝过了嘛!”

“说了那不叫喝!”

永濑无视他:“支持等顕岚回来的人?”

寂静。

“支持不等他的人?”

四票。

“那么,决定第一口的时刻到了……”


四个精力过剩的DK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。

“さっさと来いよ!”

“見えた!俺、今、見えた!”

“見えないよバカ!”

“はい……最初はグー、じゃんけんぽん!!!”



“呃啊……”

阿部顕岚在马桶上发出了足以让全校女生幻灭的至福感叹。

晚餐吃得太多,他已经记不清是哪一种食物导致了如此悲惨的结果,只感到从胃到肠子都空空如也,吃进去的好料全部拉了个干净。

又等了一会,确定这次的轻松感不是昙花一现之后,顕岚拽下一大团手纸,整理完毕哼着歌出来洗手。


轰!

他被背后袭来的妖气冲得向前一跌。


“诶?”他瞪着镜子里的自己眨了眨眼。不是云外镜不是厕神也不是溺之女,而是格外熟悉的一种气息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顕岚拔腿跑向他们的房间,周围妖气越来越重。

“啊————救命啊啊啊啊啊!!!!”……是长妻!是长妻在尖叫!

“长妻!”

他大吼着扯开纸门。


和室中卧着一只巨大的九尾黑猫。


“怎么了!!”

顕岚后退半步,只见杰西自邻室破门而出,他嘴唇翕张,小声念了句咒。

两个房间的人横七竖八躺成一堆。


“嗯总之你们快来,嗯,嗯好。拜拜。”半吊子的阴阳师放下手机,穿过结界进去高速撸猫,“啊啊好烦!快给大爷我撸够本!”

他还没想好具体怎么解决,只是先下了四层结界防止事态扩大。第一层设在整个温泉旅馆之外,第二层罩住他们一行人宿下的两间房,第三层布置在年下组的房间也就是案发现场,而最后一层裹住肇事的猫妖永濑廉。后者晕晕蒙蒙,意识不清,完全无法控制外形,尾巴在屁股后面堆成一团。

“啊……”顕岚看着被自己敲晕一地的受害者,头大得不得了。隔壁房间未曾直接目击的年上组倒简单,种个暗示费不了多大工夫。

但眼睁睁见证同窗现出九尾本体的长妻等人就不一样了。图像化的记忆是最难修改或消除的一类,更不用说复数目击者的情况。

按规定他早该向上报告了,可是……


“诶这妖气闻着也不是很重啊怎……”海人穿过三重屏障,站在门口皱起鼻子,“我收回。好重。春天还没完呢?”迅速溜去隔壁参观。

“廉!”紫耀还没冲进房间就被神宫寺拦腰拖住捂上嘴巴。

“小点声!叫醒它妖气就更重了!”

走在最后的三人显然严肃得多,岸看见那堆乌泱泱的尾巴就挂在了宫近身上,岩桥数了数:“七条?”

“刚刚可是九条呢,现在已经好多啦。”

“总之先把结界加固一遍吧,”宫近环顾四周,也觉得事态有点严重,“我们坐下来再讨论。”顕岚点点头,和他去旅馆外检查。


“我说,这是十一个人哦。”从邻室回来,海人也免不了有些紧张,“十一个,已经是必须要上报的数目了。”

“但是顕岚说了,杰西他们没有看到廉的真身啊!这么算的话只有直接目击的四人。”

神宫寺苦笑道:“十人以上上报,五人以下准许自行解决——哪边都是刚刚好啊。”

“自行解决的前提是附近的阴阳师有完全处理的能力吧?”岩桥提出异议,“顕岚和宫近首先执业时间太短,其次,复数目击习惯上已经不算术法的能力范围之内——”

“不能上报。”

“岸く——”

“上面来处理会干什么你们又不是不知道!正式裁判拖十几年几十年的例子不要太多!”

“你真打算私了?”紫耀问。

岸点点头。

神宫寺:“宫近和顕岚是很有天分啦,但怎么说也就是毕业一年的新手,连见习期还没过诶?”

紫耀同意道:“我虽然支持私了,但风险未免太大,万一失败怎么办?”

“对啊,”海人说,“要不试试偷药吧!”

“你才是别闹了……”紫耀把最年少的头发狂揉一通。

“总之,这件事需要斟酌。”

“那么,把廉交给裁判所,分开二十年就可以了?”

“岸くん你别感情用事!”岩桥的语气变得严厉起来,“二十年相对于我们的生命并不算太久,可一旦被发现我们六个加上宫近和顕岚全都跑不掉!我们也就罢了,好歹你也问问他们愿不愿意吧!”

“……那也不能分开。”

四人默不作声,他们明白岸的下半句话是什么——不能再像胜利一样分开。神宫寺瞥了一眼岩桥,知道他担心两个阴阳师,又怕别人误会他太无情,便缓和气氛道:“岸くん的想法我们清楚,那件事以后谁都不想再失去一个家人了。然而私了的话,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,万一出事……”

“岸くん决定了的话,我们倒无所谓啦,”宫近走进屋子,“不过阴阳师的术法好几十年没应用在记忆消除上了,大家所学只是单纯的理论,实际效果很难保证。”

顕岚点点头:“你们也知道,这种情况最好还是按标准处理用进口药。用进口药的话——”

“——必须上报。”紫耀说,“这不是又回去了吗?”

顕岚拍拍岩桥的脑袋:“不用操心啦,如果没做好准备,我也不会瞒着上面喊你们来嘛。”他一屁股坐在岸身旁:“所以,你们想好没?”



天花板……好熟悉。

永濑眨眨眼睛。照理来说,熟悉的天花板应当令人安心,然而他却产生了莫名的违和感。

因为……

……嗯……

想不起来……


“还困么?”

同样十分熟悉的,略带沙哑的声音,他仿佛中了魔咒一般再次沉入睡眠。



二度醒转时,他终于意识到这片似曾相识的顶棚正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。

“醒啦?”

转头看见了神宫寺。

“早上紫耀来报告说你明明醒了,没想到他一句话就把你重新说晕过去啦。”

“早上?”

“现在是晚上哦,”神宫寺看了看手机,“八点钟。”

永濑用力搓着脸,突然大喊一声:“温泉呢?!我不是应该在温泉旅馆吗?!”

“你还好意思提,记得自己干啥了嘛?”

“呃……吃了海鲜大餐……泡温泉……狼人游戏……”

“然后呢?”

永濑噤声。

“想起来啦?”

“……我是不是干了什么坏事?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我……喝了酒……但是就一点点!”永濑猛地坐起身,“痛痛痛……”抱着头倒回去。

神宫寺端来水和药:“喏。”

永濑一口气灌下一整杯水:“其他人呢?”

“帮忙去啦。”

病人的疑问更多了。

“还记得喝完酒干啥了么?”

“……大概睡着了吧。”

神宫寺哭笑不得:“你变身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
“诶——?!!!!!”


没记错的话在场有长妻んちゅ慎太郎かじ,四个全是普通人吧……诶?!

“所以……所以我在普通人面前变身了……?”

“Bingo~”

大脑当机。

“而且还是九条尾巴的那种哦,妖气浓得不得了。要不是顕岚发现及时,这会儿你早就在裁判所蹲着了。”

“那……怎么办……”

“消除记忆啊,还能怎么办。”神宫寺充满恶趣味地享受着黑猫又震惊又愧疚的表情,“隔壁房间没目击到还好,同房那四位嘛,现在正躺在顕岚家由两位半吊子阴阳师修改记忆呢。”

“等等……修改记忆,不是该吃药么?”

“你以为我们是为什么啊!”神宫寺有点生气地说,“进口药要报批诶,要不是怕你进裁判所,才不会求他们用法术帮你善后。”

“哦……”永濑顿时泄气,声如蚊蚋,“那还有多久弄好啊。”

“两三天吧。所以剩下四个都去化形冒充一段时间,直到顕岚和宫近搞定放人回家。”


他点点头,神宫寺是他们六人中唯一不会化形的,这才留守在家。他翻了个身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默默地考虑等全家聚齐以后该怎么道歉和反省。

他想紫耀一定是不会怪他的,紫耀永远最迁就他,虽然人还是那么笨,却像真正的哥哥一样。Kitty……Kitty也不会,Kitty那么好,可能往后会开他玩笑吧,不过谁年轻时没做过傻事?

这么一想,似乎就没什么可怕了。

玄树嘛有ジン拦着他,海人要是敢都说一句他就不给他买零食。

永濑想着想着,以为神宫寺已经走了,然而过了好久对方又出声道:“玄树要是语气不好你别介意,他有他的理由。”

永濑不知道怎么答复,也不明白为什么岩桥会挤兑他,只好回了一个“嗯”。

神宫寺迟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:“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你睡吧。”



神宫寺真的走了。

永濑窝在蓬松柔软的被团里,还没意识到他究竟闯了什么祸。



END.


我说过我特别不擅长长篇,而超过2k对我来说就算长篇(。

这篇就是典型的开头写得特别顺,中段剧情跑到死,语言干巴巴,自己都觉得没趣味,好不容易写完要写的,发现……诶?!没法结尾了!

……于是拖了好久。

昨天决定要搞定这篇!结果突然来面试了(。

以为又要拖很久,没想到今天踩着那个皮鞋啊脚痛到化身美人鱼,在硬座上没网只好写文转移注意力……居然就这么写完了。

虽然结尾还是……落ちがない。结尾得很生硬……

嘛不过就这样吧反正它只是个设定补完。

……欢迎评论,写完这个闷得慌。

下文:

【Jr.】Share House 佐藤胜利篇

评论(2)

热度(24)